让他降落

好梦难圆,无处降落

国王与猫

你也意识到,他之后,你可能再不会这样用力的爱别的什么生命了。

再没有这样,让你又委屈又满足,又快乐又痛楚的猫了。百年孤独,只遇到一个他。

千万种进供的珍宝里,只有他是活物,是温暖粘人,轻舐耳畔的那一声喵。

他其实并不如你开始,在想象里构造的那个样子。他对你不关心不体贴不爱护,他甚至不忠。你其实很想放弃他,真的,不能独占的就不要了,你在心里解恨的想了一千次,信念硬的像座堡垒,毫无缝隙。

然后他大剌剌踏着猫步从大开的城门走到你心里去。他甚至能在万千枪口下安适的舔一舔毛,瞧你如何恨红了眼睛,握紧的拳都颤抖。他那么好,他那么漂亮,他对你的陷阱把戏连半点假装的恐惧都无。恃宠而骄。

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又如何呢,他可是猫,你仍是少年模样,他的年龄早已远远超越你,朝着你不可企及无法理解的方向去了。

他叫,他闹,他挣扎着打不开你的金镣铐,血染红了最精致的鹅毛绒毯。

你放他走,他卧在那位男爵的怀里,头也没有回。

旁的什么也有黑亮的眼毛绒绒的爪儿,可就算生着圣光的羽翼长着稀世的独角又如何?百种温存,都不再是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猫倚在壁炉旁,眼已经看不清了,却仍朝着城堡的方向。

男爵自嘲的笑笑,你只有到这个时候,才能想起我么。

猫轻小的咕噜一声,想着他的国王。

猫有九条命,他的同类都热衷冒险与叛逆。可他是真真实实的在国王脚下那一隅,待了九辈子。成长老去,死而复生。

国王不知道,他的猫怎么有时像孩子般顽劣,有时又像老者般嗜睡易怒。国王生命里很短的一段行程,是猫竭尽所能给他最长最久的陪伴了。

猫不想死在国王眼前。

可是……如果可能的话,他真的很想用最后一条命要温存要抱抱要国王所有的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故事结束了?

——嗯,是啊。

啊……怎么想起给我讲这么一个故事

——没什么。睡吧。

猫转生,带着前世的记忆。他忽然想起上辈子,咬着小鱼干踩着国王的胸脯静静陪他睡觉,晚上的月光那么好看,国王也那么好看。国王好喜欢他,他也喜欢国王。

国王没有了王冠和权杖,这一辈子的模样也很好看,也好喜欢啊。

晚安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让他降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